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117

    7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贾磊传达了党委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汪枫书记在动员大会的讲话和长汪建利的工作部署,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吴灵萍宣读了体育学院“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动员会并作动员布置。

    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摆到党建工作重要位置。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系统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结合,与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枞深发展要深刻汲取陈、杨、周案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举措,推动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把握“六破六立”这个重点,聚焦“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这个主题,抓住“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关键步骤,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三要紧扣关键环节,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扭住“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做到深学深思、学通学透自查自纠、查准查实立行立改、治标治本,推动发展、促进党建,使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受教育、有提高。要切实强化思想自觉,紧扣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他指出,警示教育,贵在经常、重在认真、根在自觉广大党员要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党章常规要求上来,对照反面典型经常深刻反思警醒,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时刻念好心中的“紧箍咒;要强化党性观念,对标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和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积极投身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要强化使命担当,注重修养,提升境界奋发有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院转型提升、加速发展中争作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中作表率。

    会议还对上半年的党费工作进行了公示,对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党员活动日”组织和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