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40

    6月28至29日,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讨论会。社会体育党总支书记廖祥龙、休闲体育党支部书记贾磊、大学体育党支部书记李竹丽、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林分别主持了本支部的专题讨论会。

会上,各位党员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学院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论述,从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严格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和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履行干部职责忠诚干净担当、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三育人”职责等方面,畅谈如何怎样讲政治。

    交流发言中,大家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的法定。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战线的共产党员,肩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作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研究成果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出色的工作为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为组织好本次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讨论,体育学院各党支部紧密联系本支部实际,精心准备,亮点纷呈。社会体育党支部党员就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强化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凝炼专业特色迎接审核评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休闲体育党支部党员就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创标准化基层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大学体育党支部党员就坚定政治理想,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和推动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做贡献,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学生党支部针对学生党员已经放假离校的实际,三名教师党员先学一步,进而通过微信群学习讨论带动学生党员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重担争作为,在社会志愿中当先锋,在学风建设中作表率,在创新创业中求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