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10

近期,体育学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创新和丰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形式通过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员学习会、党员微信群交流研讨、组织观看警示录像片、党员交流谈心等多种方式,结合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底线意识。

院党总支通过及时传达上级纪委曝光的违纪案件。通过学习会、利用微信等方式,及时对上级纪委通报的违纪问题及发生在教育系统、黄山市及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进行传达,释放了从严治党与已有关、从严执纪从小事做起的强烈信号,加大警示教育的震慑力。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意识。学院广开言路,结合开展“三个一”生活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提醒。对个别师生反映、群众关注的涉及奖金发放、训练竞赛等疑问,对发生在教师党员身上的课堂律已不严、请假意识淡薄、组织生活不严肃等现象,院党总支通过询问了解和提醒,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等相关条和上级领导讲话,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政治意识、群众纪律与财经纪律等意识

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从反面典型案例汲取教训。6月21日,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被囚车接走的新郎》和《前副区长和他的五套房子》,通过聆听专家对警示片中中科院某研究所副主任何杰、北京市海淀区原副区长许树迎放松世界观、人生观改造,违纪违法获重刑的典型违纪案件的解读,广大党员干部意识到违纪必纠,要从严律已,需防微杜渐,守住做人和良心底线

据悉,体育学院党总支本次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从而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心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