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表彰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494

体委各组成部门、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在我校的落地落实实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等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持续提高,经研究决定,表彰在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测试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对象为体质测试优秀率排名靠前的学院和工作推动较好的学院,先进个人表彰对象为体质测试优秀的学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颁奖项目

         (一)先进集体

         1、设立体质测试达标先进集体奖,表彰对象为公共学院2020年学生体质测试达标优秀率前八名。

         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前八名的学院分别是:第一名文化与传播学院2.58%;第二名教育科学学院(1.74%);第三名外国语学院(1.68%);第四名建筑工程学院(1.49%);第五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19%);第六名机电工程学院(1.14%);第七名艺术学院(1.13%);第八名经济管理学院(1.01%)。给予前八名先进集体分别2000元、1500元、1200元、1000元、800元、700元、600元、500元。

        2、体育学院不纳入评奖,对其推动学生提高体质测试达标优秀率的努力给予表扬。

   体育学院自2018-2019学年开始,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严格执行达不到80分者不得评奖评优的规定,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由2017-2018学年及之前的4-6%提高到2019-2020学年的37.56%2020年则达到64%为全校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提供了参考。本次先进集体评选表彰不将体育学院纳入先进集体的表彰范围,对体育学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的努力提出表扬。

   (二)先进个人

   学校給达标优秀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计入学生综合素质学分,以校级体育竞赛一等奖的标准纳入综合测试;学校为公共学院体测优秀的学生每人奖励100元,为体育学院达标优秀的学生颁发纪念品。

   具体名单见附件:2020年黄山学院体测优秀人员名单

    二、颁奖方式

    先进集体奖励金额打入各学院指定教师账户;先进个人奖励金额统一打入个人账户。

    三、相关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对标教育部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关心和帮助学生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当前,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是省教育厅考核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发展工作的指标之一,学生体质测试达标优秀率事关学校考核,事关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学校持续开展评选学生体质测试达标优秀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的是通过榜样激励和典型引领,推进全校学生强化日常锻炼,并在体质健康测试争创佳绩。各学院要培育典型、宣传典型,营造争创优秀的良好氛围,让为校争光、为校担责成为时尚。

    二要查摆差距,摸清家底。要对标查表上级文件规定,查找制约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低的查找原因,对照优秀率较好的学院找差距,对照一年来优秀率提升快的学院采取的方法举措找不足,推进通过立章立制破解制约瓶颈,把功夫做足,找找准下一学年的努力方向。

    三要细化任务,落实举措。体委成员单位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体育学院等单位要开展调查研究和协调配合,推动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通过强化《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促学生提升体质,通过抓住课外锻炼帮助学生改善体质,通过结果导向倒逼学生重视体质。各学院要采取如将各班级学生体质测试达标优秀率与班级评奖评优挂钩、与辅导员评比表彰挂钩等有力措施,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全院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快速提高。

    四要争先进位,只争朝夕。《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颁布实施已经七年了。各学院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争创先进,敢赶先进,院际间要与达标率高的学院比,奋力为学校优秀率的提升争做贡献,院内要树立典型鞭策后进推进全院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整体提升。全校要以时不待的紧迫感,完善制度安排、落实方法举措,尽快提升水平。各部门、各学院、各级干部、全体体育教师和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秀率作为当前全校体育工作重中之重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2020年黄山学院体测优秀名单(最终).xlsx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