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启动黄山学院2020-2021学年大学生体质测试补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014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完善学生综合测评数据工作,促进大学生重视和加强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并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和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和及格率。经教务处、体育学院研究,校体委同意,为2020-2021学年不及格学生(含未测人员,但不包括免测申请通过人员)安排一次集中补测。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159日全天。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二、测试地点

   学生在规定测试开始时间前2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率水校区在率水校区在风雨操场二楼平台集中排队,接受检查。测试地点分项目在风雨操场副馆一楼、主馆一楼、风雨操场前和率水校区第一、第二塑胶运动场进行测试;横江校区在教学楼东侧田径场集中排队,并在教学楼内和田径场进行测试。

   三、测试人员

      (一)2020-2021学年非毕业班体质测试不及格学生(含未测但不含免测申请通过人员)

 (二)2020-2021学年毕业班四年总成绩低于50学生;

  未参加2020-2021学年体质测试和不及格人员具体名单学生可自行登录学校乐跑系统查询,(不接受本学年体测成绩及格及以上人员复测)。

   四、测试内容

         (一)男生(8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二)女生(8项):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8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

   五、测试程序

    采取现场测试、手持机记录的方式进行体测,体测结束一个工作日内上传成绩到乐跑课外锻炼系统。

为切实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请各学院务必让每位同学知晓:

      (一)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信息完善的一卡通一卡通照片等信息模糊不清请务必提前更换以免耽误测试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二)按照既定时间到规定集中,分批次进行测试。每批6组学生,分别由6引导员将本组学生带到6个不同的测试点,每组需完成的项目包括:分散测试项目和集中测试项目。分散测试项目包括:①身高体重;②立定跳远;③坐位体前屈;④肺活量;⑤引体向上(仰卧起坐);⑥50米跑。集中测试项目包括1000800)米跑。依次测完所有项目(各项目组测试人员负责登记所测项目成绩)。

       (三)测试结束一个工作日后,请学生登录乐跑课外锻炼系统,查验个人体测成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核查成绩有问题应在成绩录入系统后七个工作日内尽快联系校体委老师进行更正,以免影响以后评奖评优等

    六、测试注意事项

        (一)对在《标准》测试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按学校考试作弊、违纪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为他人代测者一并接受纪律处分);

         (二)测试者着运动装、运动鞋,提前做好个人卫生,洗脚换袜,剪短指甲不盘发,做好防晒和防暑工作。正常吃饭,并可带些巧克力、面包、糖水等补充体能;

         (三)测试者应讲文明、有礼貌,自觉遵守测试秩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自觉保持测试场所的环境卫生,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四)测试学生必须按通知时间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集中,按分组名单进行分组,并由带队人员带到各测试点进行热身后再开始测试;

         (五)做好测试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学院、各班级在学生到校的安全教育时,要有针对性开展测试安全教育。测试前同学们要做好准备活动,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负责教师;

         (六)测试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七、《标准》测试免测申请资格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

        (一)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必须经校医院、学生所在学院和体育学院审批通过并盖章才可有效,所填表格存入学生档案;

         (二)将免测申请表及医院诊断证明交到体育学院三楼校体委办公室张海波老师处(每周三上午集中办理),经体育学院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

       (三)“士兵退役安置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其中并没有提及体质测试和校园乐跑。因此退伍学生需正常参加体测和乐跑。

 

    2020-2021学年学生补测时间表.xlsx

    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