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团学组织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社团管理条例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522


黄山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社团是在共同的兴趣、爱好、志向和责任感的基础上自发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为了进一步完善黄山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体育社团的管理机制,繁荣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工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特制定本条例。

总则

第一条:社团必须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以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第二条:社团是根据社团创办程序在学校登记注册的具有固定章程的学生团体。社团实行登记成立,学期注册,活动审批的基本管理办法。


第三条:社团必须具备固定的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指导单位应是我校所属部门或组织,指导教师应是我校专任教师。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的社团进行必要的指导;各部门、各院,也应大力支持社团工作和社团活动,并从学生管理的角度进行必要的审批和指导。


第四条:学生体育社团的基本任务:

()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体育综合素质;

()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服务和凝聚同学;


第五条:本条例适用范围为在社团联合会正式登记注册的社团及其举办的所有活动。所有社团必须经社团联合会登记注册,否则即为非法社团。学校禁止非法社团开展活动。


条:学生社团集中换届时间定于每学年6-7月,在社团正式换届一周前向社团联合管理部提交换届申请表(电子稿和纸质稿各一份)。

第八条:社团活动的责任由社团自行承担。社团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有重大过错的,其个人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条:社团负责人或骨干成员必须接受社团内部成员的监督。社团成员发现社团内部有违法乱纪、徇私舞弊、假公济私等不良行为,可向社团联合会以书面材料形式报告。

条:社团联合会应定期根据各社团活动情况开展社团评优表彰活动,对社团及其负责人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奖励。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社团负责人或社团主要成员,社团联合会可根据情况向学校相关部门予以推荐,授予其相应的奖项和荣誉。


条:每学年社团可纳新一次,社团联每学年公布正式社团纳新活动时间,每次纳新时间正式公布以后三天后完成社团最新成员名单并交至社团联备案


第十条:学生社团可聘请若干理论水平高、学术造诣较深或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关心学生社团活动的校内外专家、学者、教师、企业家担任社团的顾问或名誉社长(会长),但必须事先征得管理部门同意。


第十条:每个社团主要社团负责人最多三人。会长、副会长必须遵守各自的工作职责。协会举办大型活动,会长、副会长以及各组长必须到场(特殊情况除外)


第十二条各部应按时,上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准时参加协会部长例会。协会的干部实行责任制和量化管理,奖励工作积极者,批评教育消极怠工者。


第十三条:社团负责人及干事要有健康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行为规范,无不良嗜好要有团结互助、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第十四条:该条例最终解释权归体育学院社团联合会所有。

活动申办条例

一、悬挂横幅申请

横幅悬挂申请步骤如下:

  1. 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资料下载”栏下的“表格下载”中下载“校园横幅悬挂登记表”;

  2. 要求在策划中写清横幅悬挂处;

3、填写完成后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文思楼70902/挂靠单位进行审批;

4、校团委/挂靠单位审批后送至党委宣传部即统战部(图书馆南门一楼)审批,审批合格后即可进行悬挂;

5、横幅悬挂期限到期后,悬挂方须及时取下横幅。

注:悬挂在帐篷上的横幅不用交表格


二、海报张贴申请

海报张贴申请流程如下:

1、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资料下载”栏下的“表格下载”中下载“校园海报张贴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打印,一式三份,海报张贴申请表保卫处、校团委、申请社团各一份

2、将三张海报张贴申请表送至指导老师处或者挂靠单位填写分团委意见;

3、分团委意见填写好后,挂靠在校团委/社联会的社团将海报一并拿到团委办公室(文思楼70902盖章审批;

4、审批通过后,社联会将通知社团领取海报张贴许可条,贴于每张海报的右下角处,之后将海报张贴在校园内指定的张贴栏;

5、海报张贴期限到期后,张贴方须及时取回海报。


三、活动场地使用申请  

校园内活动场地使用申请流程如下:

1、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

事先向校团委咨询礼堂近期使用情况,是否能在活动时间使用;

  1. 得到校团委许可后,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资料下载”栏的“表格下载”中下载“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使用申请表” 填写完整后打印,一式三份,校团委、申请社团和活动中心礼堂管理人员各一份;

  2. 填写完成后交至指导老师处或者挂靠单位处填写院系负责人意见;

  1. 填写完成后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文思楼70902)进行审批;

  1. 审批通过后,使用方需明确1-2名负责人,与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管理人员对接使用注意事项、明确要求和责任并协助其工作

  2. 在申请日期内开展活动,使用结束后,使用方须打扫礼堂卫生,检查物品完好情况,向管理人员交接完毕后方可离开;

  3. 未尽事宜遵照《黄山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会堂管理规定》执行,详情请登陆社联会官方网站进行下载。

2、率水校区文端楼报告厅

申请必须由院系部门工作人员填写并提交,院系审批责任人必须为院系或部门领导;

申请必须详细填写使用起止时间,并在对应申请场地后面做出标识;

该表一式两份,提前三天交至现教中心,审批后由现教中心安排使用。

3、横江校区报告厅

向电教中心申请,申请需提前三天,申请前下载学术报告厅使用申请表。

横江校区报告厅本身设备不提供电脑,需要进行多媒体演示的活动请自己准备笔记本并提前到场调试;

4、教室多媒体:

进入黄山学院官方网站,登录“教务管理”,进入“信息查询”中的“教室使用申请”,提前预约空教室;

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文件下载”栏下载“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打印,一式两份,和策划一起交至社联会/院学生会社团部;

具体申请要求遵照《社团活动使用教室多媒体须知》执行,详情请登陆社联会官方网站进行下载。

5、校园内其它露天场地:

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文件下载”栏下载“场地申请表”(一式两份)。

填写完成后交至团委办公室/挂靠单位进行审批。

审批后将两份送至保卫处审批, 一份保卫处留档,一份申请社团自行留存。

审批合格后即可在申请日期内开展活动。


四、外出活动

外出活动申请流程如下

1、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资料下载”栏下的“表格下载”中下载“社团校外活动申请表”和“社团校外活动安全指导书”;

2、申请表填写完成后打印出来,交至指导老师处填写意见,同时获得指导老师许可全程陪同参与活动;

3、带队队长认真阅读指导书后,打印后手写带队队长承诺;

4、挂靠在校团委/社联会的社团将申请表和指导书同策划一起交至社联会办公室;挂靠在院系的社团将申请表和指导书同策划一起交给院学生会社团部;

5、社联会/院学生会社团部意见填写完成后,交至团委办公室/挂靠单位进行审批;

6、通过审批后即可在相应日期开展活动。


五、活动申报审批及材料交送

社团策划上交需严格按照《黄山学院学生社团策划详细规定》执行,详情请登陆社联会官方网站进行下载。

1、挂靠校团委的社团举办活动前两周的周三,将大事记(活动名称,地点,时间,内容简介)通知社团所在分管部门的负责人;挂靠院系的社团举办活动前两周的周三,将大事记(活动名称,地点,时间,内容简介)通知院系社团部负责人;社团部负责人每一周将大事记整理发至社联会院系负责人由社联会汇总;

2、挂靠校团委的社团上交大事记后三天内(即周日前),将活动策划、活动审批表及其他所需文件的电子档发至社团所在分管部门的负责人处;挂靠院系的社团上交大事记后三天内(即周日前),将活动策划、活动审批表及其他所需相应文件的电子档发至社团所在发至院系社团部负责人,最后由社联会汇总;

3、电子档经社联会/院学生会社团部确认无误(活动的申办可行、字体格式符合、各类相应文件齐全)后打印纸质版,在活动开展前一周周二的下午值班结束前将纸质版策划交至社联会办公室/院学生会社团部办公处;

4、周四审批通过的活动策划,由社联会/院学生会社团部通知会长,得到通知许可后方可如期举办社团活动,购买活动物资;

5、挂靠团委的社团上交活动策划经社联会部门初审及团委复审两道程序,同意后加盖公章;

6、挂靠团委的社团在活动开展前到社联会办公室领取活动的经费审批表(撕下交由社团会长),作为社团经费报销时的证明材料(社联会资料保存时间为一周)挂靠院系的社团在活动开展前到院系社团部领取活动的经费审批表;

7、挂靠团委的社团在活动开展前由会长通知社联会分管部门部长,由社联会指派工作人员督导和参与活动;挂靠院系的社团由社团部负责指派工作人员进行督导和参与活动;

8、活动结束后三天内社团将活动报道发至社联会新闻部邮箱;进入社联会官方网站“文件下载”栏下载“常规(或大型)活动总结”,填写完成后将正确的纸质版文件上交至社联会办公室,每月月底由分管部门负责人发给社联会办公室部门;挂靠院系的社团将纸质版(含三张打印黑白图片)交至院学生会社团部留档,社联会定期汇总。


六、活动策划及总结

1)一份完整的策划书包括:

1、活动名称(标题)

2、活动目的 (详细,包括活动的背景、意义)

3、活动时间 (具体的活动时间段,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时间则另行申请)

4、活动地点 (活动举办的实际地点)

5、参与人员(活动对象)

6、活动流程(宣传、组织安排、人员安排等,务求详尽

7、预期效果(活动预计要达到的理想效果)

8、经费预算(经费预算须细致,名称、单价等逐项列出,)

9、署名和日期

注:不同的活动根据情况可以进行相应的调整或补充

2)一份完整的总结包括:

1、标题

2、前言(将工作的过程、基本情况、突出的成绩作简洁介绍)

3、正文(做法和体会、成绩和缺点、经验和教训,要求实事求是

4、附件或专题分析报告(专业课题性活动必须要有

5、署名和日期

3)策划和总结的格式:

1.页眉

2.封面:黑体、二号、加粗、居中。

3.标题:黑体、小二、加粗、居中。

4.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

5.正文:宋体、小四

6.行距设置:固定值 21磅。

7.署名和日期:宋体、小四、年//

具体要求可参照《社团活动策划模板》《社团常规活动总结模板》《社团大型活动总结模板》,详情请登陆社联会官方网站进行下载。


七、经费报销
1、社团经费报账时间按规定在每月的第一周周三,各社团按照社联会/院系具体时间通知,准时在指定时间、地点进行报账,一月一次。除特殊情况可延迟报账外,无故错过,则需等待下月报账。

2、各社团在报账时携带报账活动的经费审批表,购买活动物资的正规发票、详细清单(需盖有商家的章印)、社团报账活动统计表如有缺失则需及时补全。

注:1)合办活动的经费审批表各协办社团需备份一份

2)发票项目不详的一定要有详细清单

3、报账时需社团会长和社团财务部部长在场。按发票认真填写领款单,涂改过多的领款单需从新填写。

4、发票背面需依次填写:经手人 、社团名称、活动名称。

5、合办活动的主办方与协办方都必须在场,代写领款单需得到主办方同意。

6报账金额需与发票金额一致,且不得超过经费审批表金额。

7、报账结束后,社联会工作人员/院系社团部将发票、收据/清单整理粘贴归类。按领款单与发票统计活动,并汇总该次社团报账各社团所报费用,制成活动报账一览表。

8、每次社团报账结束后一周内,社联会将汇总挂靠院系的社团活动报账一览表,留档以备校团委核查。


八、社团换届

1、社团换届需在指定时间内开始和完成,无故未按规定换届的社团,社联会将一律不颁发聘书。

2、在其他时间需要更换理事会或者社团会长职位的社团,需按规定提前报备,获得指导老师、挂靠单位及校团委的认可后进行。

注:社团换届需严格按照《黄山学院学生社团系统干部换届选举方案》执行,详情请登陆社联网站进行下载。


九、招新相关

1、社团统一招新时间为每学年的十月第二周周末开始。招新先在横江校区进行,后在率水校区,各持续两天。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在率水校区社团招新前一天举办(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

2、各社团在招新前统一上交“招新申请表”,招新时下载“社团会员登记表”,招新后上交所有会员的简历表。

3、社团会费一般为25元,其中包括会员证工本费2元。若需收取高于25元的会费,社团需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申请书内容主要为陈述会费的调整理由、计划支出。会员证办理完成后社联会将通知社团会长领取。

4、在规定时间外招新的社团,一经发现,按规定不予发放社团会员证,在社团评优最终得分上视情节严重扣3-5分。


十 、活动说明

1、社团每学年需要开展大型活动和常规活动两种形式的活动。

2、其中大型活动举办次数每学年不得低于三次,大型活动必须要有社团自身特色,符合社团性质,宣传到位,参与面广(参赛人员或作品不得少于30人)。对于此类活动社团应做到有一定的创新,组织到位,保证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效果良好。

3、常规活动每个社团每学年举办次数不得低于六次。(系列活动属于常规活动的一类)

4、社团活动有承办、协办校团委或社联会活动的,进入社联会网站“资料下载”栏下的“表格下载”中下载“社团承办、协办活动证明”,填写完成后交至社联会办公室,在学年末评优时予以加分。

5、常规活动的评分区间为75-90分,大型活动的评分区间为85-95分。


十一、其它注意事项

1因响应社团两极化管理,社团需严格遵守《黄山学院社团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中关于社团的相关规定,统一接受校团委及挂靠单位的指导,不得在规定的时间之外换届招新或自行组织换届招新。

2、社团负责人在每学期的期末按照社团管理规定在指定时间内上交社团本学期的总结及下学期的活动计划书。

3、在筹社团在在筹期不允许公开招收新会员、收取会费,在筹期满一学年后,经社联会考核达标上报校团委后转为正式社团。社团成立在筹期间(一学年)与转正后的一学年内由社联会统一管理,转正第二学年社团发展正常后,按照社团两极化管理方案进行社团管理。

体育学院社团联合会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