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推荐新闻

黄山学院知名校友简介---肖强宝校友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3366

 

     

 

     肖强宝,中共党员,系黄山学院体育学院九四届毕业生,现任宿松县许岭中学校长。多次被评为安庆市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宿松县人大代表。办学理念:高举科学精神和人文关怀旗帜,让学校因尊重而发展,让教师因岗位而自豪,让学生因个性而自信。

     肖强宝同志任许岭中学校长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市、县文明学校,安庆市教学先进学校,安庆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安庆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校,宿松县综合治理社会治安标兵单位,宿松县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单位、安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宿松县基础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秉承母校——黄山学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训示,肖强宝同志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用于开拓、精于决策是他最显著的特点。铁腕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抓目标管理,引进竞争机制;抓自主管理,建立制约机制;抓软管理,建立感性激励机制;抓过程管理,建立调控机制等,尽最大程度调动了全体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教学生活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抓有效课堂,大力践行素质教育;抓养成教育,抓两端促中间,尽最大力度挖掘学生潜能。这一切让学校充满生机,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正生廉、廉生信、信生威、威生效。这是肖强宝同志多年一线工作产生卓然成效的重要原因。襟怀坦荡,公平处事,以诚待人和“职工贴心人”等评语,是许岭中学师生发自内心的中肯评价。

      出色的工作成果也使他个人获得许多荣誉称号。2004年被授予宿松县人民政府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宿松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校长,2006年被评为安庆市先进个人,2007年被授予许岭镇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2010年被评为宿松县优秀人大代表,2011年被评为安庆市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