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431

  04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4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院长王有青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来自反腐前线的视频报道《双面人生》。该视频介绍了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原局长张平平、浙江金华市原副市长朱福林,滥用手中职权,利用职务之便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最后锒铛入狱的案例,并深刻剖析了张平平、朱福林犯罪的内在思想根源:放松了政治理论和党的纪律的学习,放松了思想改造,经受不住执政、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变异,道德观念沦丧,最终演绎了灵魂被私利充斥了、变态的双面人生,被历史钉在了耻辱柱上。观看视频后,青年教师潘璠说,“看了反腐倡廉专题片,给了我很深的触动,认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极端重要性,我要以张平平等教训为鉴,加强学习,严于律已,切实履行一名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

    据悉,此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是体育学院党总支贯彻和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丰富教职工政治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的有益尝试。本次学习之前,体育学院还分几次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建会议,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规定,组织观看了录相片《四风之害》。